快新聞/新黨轟「與民進黨立場一致」  蔣萬安不甩再喊:中國應停止武力威脅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且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而這番言論遭新黨砲轟是在呼應民進黨立場,但蔣萬安今天不甩新黨再度重申,民眾期待互信基礎務實交流,對岸等對於區域和平武力威脅舉動也都應該停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聯結車猛撞機車 雙載男女遭輾過無生命跡象送醫

披上藍袍投入北市長選戰的蔣萬安,兩岸政策論述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特別是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是否舉辦等問題,蔣萬安先後表態,舉辦前提就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還說中國必須展現善意,而善意的表現就是中國應思考的事情。

這番論述反成為新黨的攻擊目標,新黨認為,若今天連國民黨都覺得跟大陸死嗑到底、硬碰硬,比維繫兩岸和平溝通更重要,那投給國民黨與民進黨還有多大差別?蔣萬安若不即刻改進態度,新黨絕不支持與「民進黨立場一致」的蔣萬安,還呼籲國民黨中央必須表態,這個議題,沒有模糊,也沒有妥協的空間。

蔣萬安今天受訪時回應,對岸或是其他等國家,對於台灣或區域和平造成武力威脅等舉動都應該停止,因為民眾期待是在互信基礎上,和平相處、務實交流。他也重申強調,民眾期待互信基礎務實交流,對岸等國家對於區域和平武力威脅舉動也都應該停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酸兒童大型接種站「白癡」 蔣萬安:相信中央有整體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