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讀物又出包?內容驚見「兔子跳湖」、「露骨民歌」 網轟:教育界該查
近日中國網友發現,有不少兒童讀物內容極具爭議,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中國兒童繪本頻頻出包,有不少「奇葩」內容被網友翻出,偏差的教育觀念瞬間在網上掀起熱議。其中,繪本內容不僅有「想不開的兔子們」、「集體跳湖」等提倡輕生的疑慮,甚至有繪本還收錄帶有性暗示的「露骨」民歌,引發網友譴責,直言要教育界「好好調查」。

更多新聞: 女神崩壞?子瑜IG曬4連拍驚見「五官歪掉瞬間」 網驚:怎麼回事?

綜合媒體報導,有中國網友在微博PO文,指出長江出版社的兒童繪本內容不當,不僅多次表達消極的人生觀、價值觀扭曲的內容,部分內容甚至有提倡輕生的疑慮。其中,《想不開的兔子們》是在敘述一群膽小的兔子,因為不敢面對危險的生活環境,經常傷心流淚,因此有兔子提議「我們還不如一死了之的好」,沒想到引來其他兔子的認同,決定集體跳湖輕生。

中國兒童讀物又出包?內容驚見「兔子跳湖」、「露骨民歌」 網轟:教育界該查
中國兒童繪本竟出現「我們還不如一死了之的好」等爭議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扭曲的價值觀,還有網友發現明天出版社發行的《大語文》中,竟收錄一首露骨民歌,內容是「姐兒生得漂漂的,兩個奶子翹翹的,有心上去摸一把,心裡有點跳跳的」,不僅文字間帶有性暗示,還有歧視女性的意味,引來網友一陣撻伐。對此,明天出版社則回應「已關注到爭議內容,正在了解情況」。

中國兒童讀物又出包?內容驚見「兔子跳湖」、「露骨民歌」 網轟:教育界該查
有網友發現,《大語文》叢書中竟收錄露骨民歌,掀起網上一陣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中國的兒童繪本不適第一次出包,過去《流汗啦!》有一頁內容提到「姐姐,妳好漂亮,你的汗是什麼味道呢?」,並搭配2名男孩抓著女孩的手臂狂舔,讓網友十分傻眼,表示「作為爸爸,我也覺得這樣的繪圖比較噁心」。針對兒童繪本出現偏差的教育觀念,中國網友在微博開轟「這是什麼價值觀?這是什麼導向?還是嬰幼兒睡前讀物」、「中國教育真是有毒啊」、「這是打算毀掉我們的青少年一代,如果沒有發現、沒人負責、沒人受罰,後果會怎麼樣」,並要求教育界應該介入調查。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繪本內容沒有擷取完整,表示「大語文叢書的原文是經典文學作品,不應被斷章取義」、「想不開的兔子們沒被截到結局,最後兔子們意識到了生活的意義,沒自殺」。

中國兒童讀物又出包?內容驚見「兔子跳湖」、「露骨民歌」 網轟:教育界該查
近日有家長發現,這本發行10年的繪本十分不宜孩童閱讀,將內頁PO網後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爺爺癌逝後2天抽中「瑪莎拉蒂」!孫淚崩:他知道我想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