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中國繪本教兒童「舔漂亮姐姐」遭網狂轟 出版社回應了:已下架
近日有一本兒童繪本因插圖不宜惹議,被官方進行下架處理。(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江蘇鳳凰少年兒童出版社於2012年發行繪本《流汗啦!》,沒想到近日卻有家長發現,該繪本的內容相當不宜孩童閱讀。原來其中有一頁是有2名男孩抓著女孩的手狂舔,還搭配驚人之語「姐姐,妳好漂亮,你的汗是什麼味道呢?」,讓網友看了超級傻眼,留言狂轟。對此,出版業者也在今(27日)正式回應,表示將會下架繪本並請相關專家重新審讀。

更多新聞: 商業鬼才!北一女學生賣「會考筆記」狂賺7百萬 網一算:好划算

日前有一名家長在微博曬出《流汗啦!》的繪本內頁,表示這本繪本是在教導孩童流汗的主因,以及汗水的味道、成分,沒想到其中有一頁的配圖卻是2名男孩抓著女孩的手狂舔,還搭配驚人之語「姐姐,妳好漂亮,妳的汗是什麼味道呢?」,讓這名家長看了立刻機會教育孩子「這麼做是不對的!」,並直言「作為爸爸,我也覺得這樣的繪圖比較噁心」,掀起網上一陣熱議。

太扯!繪本教兒童「舔漂亮姐姐」遭網狂轟 編輯部回應了:已下架
近日有家長發現,這本發行10年的繪本十分不宜孩童閱讀,將內頁PO網後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這名家長的貼文不斷被網友轉發,其中還有不少網友留言抨擊「書都到兒童手裡了,兒童都看到了,心靈已經被毒害了」、「猥瑣的人編不出好書」、「毒害下一代」、「審核的時候都不覺得哪不對?還是根本沒審?」、「審核人員是幹什麼吃的?」、「居然還要網友協助審核?」、「除了離譜,說不出其他話了」。對此,負責該繪本的編輯部也於今天一早發出聲明,表示已將繪本下架處理,並請相關專家重新審讀。

太扯!繪本教兒童「舔漂亮姐姐」遭網狂轟 編輯部回應了:已下架
編輯部於今日一早出面回應,但依然止不住網友怒火,表示「下架就完事了?負責人不究責?」。(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3寶確診高燒40度!醫院給藥:就是輕症 老爸怒PO網卻因「1點」遭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