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寶確診高燒40度!醫院給藥:就是輕症 老爸怒PO網卻因「1點」遭酸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確診人數破萬,醫療量能緊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針對疫情升溫,醫療量能緊繃,中央採取輕症在家居家照護,中重症患者才住院治療,避免造成醫療體系崩潰。不過,近期兒童染疫案件狂增,面對自己的孩子因確診高燒不退或身體不適,家長都會特別緊張,深怕孩子一不小心就變成中重症。昨(26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在網上抱怨,表示家裡3個小孩都確診,每個都高燒到40度,但醫院卻堅持「就是輕症」,只給他退燒藥就要他帶孩子回家觀察,氣得他發文抱怨。

更多新聞: 蔡易餘看職籃被轉播!網見「超養眼畫面」全笑了:委員在哪?

一名男網友昨天在PTT發文抱怨,自己一家5口都確診,其中老婆中重症已住院治療,但3個小孩分別3歲、6歲、8歲都高燒40度,就連他自己也40.4度。但是當他帶3個小孩去急診PCR時,醫護人員卻告知「只要還有呼吸、能走路就是輕症」,並給了4人份的感冒藥和退燒藥讓原PO帶回家,表示吃完要有退燒,就可以先回家。對此,原PO完全不能接受,讓他氣得發文抱怨。

3寶確診高燒40度!醫院給藥:就是輕症 老爸怒PO網卻因「1點」遭酸
原PO不能接受醫護人員的說法、做法,因此選擇PO網抱怨。(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提到,從全家從隔離到解隔的14天中,「根本就沒接到什麼幫助,公司也沒薪水,小孩就算自主健康也不能(參加)課後輔導,全部還是要請假在家顧」,且過程中他已經打遍1999、1922、關懷中心、區公所、衛生所等機構電話,卻只得到自行就醫或是等救護車兩個選項,讓他相當不滿。

3寶確診高燒40度!醫院給藥:就是輕症 老爸怒PO網卻因「1點」遭酸
網友們認為,醫護人員並沒有做錯,「你真的是輕症呀,不是發燒就是重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抱怨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多數網友認為醫護人員並沒有做錯,尤其現階段醫療量能緊繃,即便有空床,也沒有額外的人力能夠照顧。「醫療資源有限,沒中重症就趕回家,有問題?」、「病例數這麼多,難道醫院只針對你?」、「沒錯啊 昏厥失神的才是中重症」、「標準就這樣處理啊,發燒也不會因為你人在醫院就會退,其他症狀就是得觀察,從沒疫情以來都是這樣」、「你真的是輕症呀,不是發燒就是重症」、「現在就是有空床但沒人力顧」。

另外,留言區也有一名雙寶爸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全家也都確診,最近才剛解隔離,「只能跟你說『辛苦了』,但醫院給你的處置其實沒錯,以現況來說只能這樣,只要你和孩子還沒有明顯的呼吸困難、意識不清,他們現在真的沒有人力可以照顧你了。至於50%的空床率,不要懷疑,那個真的是雲端數據,資方給衛服部的報告是有那個床位,但現場實務跟本沒有人能顧,以你敘述你和孩子的狀況,回家不會比較差,現場就算開個房間給你和小孩住他們也沒空看你一眼,那個環境汙染還更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很多孩子走了」是被操作?它揭「10秒內19粉專」發布相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