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拼湊「消失81分鐘」真相!  恩恩爸拿到1922錄音檔哽咽曝最新進度
恩恩爸打開1922錄音檔案時,當時求救畫面又再度浮現,讓他在電話另一頭數度哽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病情急轉直下,最後搶救仍不幸病逝,恩恩的父親質疑「救護車81分鐘才到」,顯然整個過程「有瑕疵」,希望新北市府、中央1922公布「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如今他收到1922錄音檔,將拼湊「被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受訪時還是數度哽咽提到,「現在最關鍵是老婆撥通119後...所有通話記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官徐大鈞殉職 侯友宜哀痛:給予最高慰問金

中和2歲男童恩恩今年4月因確診後併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在醫院搶救6天後不幸離世,恩恩爸多次試圖求助中和衛生所、新北消防局等單位都未果,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

恩恩爸、林先生當時還原求救過程,第一通打了1922時被列入在案,接近5時58分進線119,向對方說明恩恩狀況,警消也知道「我們恩恩是確診」,當時對方回覆要聯絡衛生局說明,但無法說明回覆出勤時間。6時09分,他再度撥打第二次119、對方告知還在聯絡,晚上7時,孩子開始出現抽搐,20分鐘後聽到救護車聲音。

「我們119打了4通、1922兩通!」恩恩爸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傍晚工作結束後就去拿了通話紀錄,談到回家的路上心情很複雜,這是夫妻訴求的第一塊拼圖,覺得終於往前邁進一小步。雖然打開這段錄音,思緒會被拉回事發當下,但是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堅持走完這段路程,因為這是目前唯一可以為小寶恩恩做的事,也是必須一定要做的事情。

快新聞/拼湊「消失81分鐘」真相!  恩恩爸拿到1922錄音檔哽咽曝最新進度
恩恩爸表示,已經收到1922通話紀錄。(圖/取自恩恩爸臉書)


隨後,恩恩爸打開1922通聯錄音檔案時,當時求救畫面又再度浮現,讓他在電話另一頭數度哽咽。他受訪指出,因為1922是他自己打,所以內容基本上都印象深刻,特別是錄音檔也沒問題、無遺漏,目前缺的是1922求救轉送時間點、窗口是誰,以及對應案件記錄等,這部份也還在努力爭取中。

「現在最關鍵是老婆撥通119後...所有通話記錄。」恩恩爸坦言說道。

恩恩爸表示,包括119勤務中心回電所有通話錄音,還有新北衛生局在當天18時50分第一次回電告知消息,還有同時間聯繫醫院收治等問題。此外,他們也曾詢問新北市中和衛生所通聯等,不管是對內橫向、或是119接獲通報等,相關內部通報處置及時間點,都是目前最關鍵的記錄。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回應,第一時間知道恩恩爸的需求後,就把相關資料都整理好,昨日總質詢後還特別開會責成衛生局、消防局兩位局長,親自把整理好的資料跟恩恩家屬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夫妻吃「Omicron確診全餐」隔離20天 出關秒補貨:這些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