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達克沃絲再訪台「中國頻跳腳」 王定宇嘆又發病:老是無法接受事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去年6月曾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30日晚間率訪團抵台,昨(31)日上午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於今日離台,對此,中國外交部、國台辦昨日紛紛發言怒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說到,當重要的國際友人來訪時中國就會「發病」,就會開始狂吠狂叫,「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訪美前暫緩徵召徐志榮 「再給他時間」待時機成熟提名

達克沃絲再次訪台,她接受蔡英文接見時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支持不只是軍事也是經濟上,支持拜登推動的要提升台美間不只軍事國防還有經濟合作關係,最後再次重申,美國對台灣大力支持,國會有非常強大支持台灣的力量,不只軍事上支持,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對於達克沃絲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國會的議員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國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更嗆,「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總統。」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則怒批,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美國會議員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錯誤行為,縱容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十分危險,「民進黨當局企圖拉攏外部反中勢力謀獨挑釁,注定失敗」。

對於中國的說法,王定宇今日說到,國際友人來台,台灣都竭誠歡迎,但是當重要的國際友人來訪時中國就會「發病」,就會開始狂吠狂叫,像是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沒有總統。他認為,這種病徵其實對中國不好,「老是無法接受台灣真實存在的事實」。

王定宇表示,台灣從里長到總統都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如果中國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不斷狂吠、狂叫,除了把台灣愈趕愈遠外,對彼此關係沒有好處,「中國不正常的對待台灣,形成印太地區不安定因素,更成為國際麻煩製造者。」

王定宇認為,中國損人不利己的做法來自於謊言與不承認台灣真實的存在,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他認為,中國做為一個文明崛起的大國,不要做一個不正常老是發病「狂吠狂叫」的國家。

王定宇重申,台灣是民主、經濟繁榮發展、供應鏈的存在,也是友善國家的存在,若中國能夠有自信地承認接受,其實對中國、亞洲、世界都是好事,否則每次只要有重要朋友來到台灣,中國就拚命喊沒台灣沒總統、不是國家,但偏偏中國來台灣還是要申請簽,他向中國喊話,「沒有一秒、沒有半刻中國統治台灣,接受這個事實,你(中國)會活得比較身心健康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1億劑快篩達標! 陳時中:接下還要進口1.7億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