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達克沃絲訪台中國又生氣! 趙立堅再嗆:支持台獨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去年6月曾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於30日抵台,並在昨(31)日上午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達克沃絲說到,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不只有軍事上也有經濟上的。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怒嗆會繼續維護國家主權,今日再次警告,美國明裡暗裡慫恿支持台獨勢力,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9568 遠距教學延長到6/10、幼童施打BNT疫苗到6/5

達克沃絲再次訪台,她昨日接受蔡英文接見時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支持不只是軍事也是經濟上,支持拜登推動的要提升台美間不只軍事國防還有經濟合作關係,最後再次重申,美國對台灣大力支持,國會有非常強大支持台灣的力量,不只軍事上支持,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對此,趙立堅昨日說到,中國敦促美國的相關政客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中國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趙立堅今日再回應,他想強調的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是台灣當局倚美謀獨,和美方搞「以台制華」。他指出,近來美國頻頻在台灣問題上搞動作,說一套、做一套,明裡暗裡慫恿支持台獨勢力,「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美國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

蔡英文昨日接見達克沃絲時說到,去年6月達克沃絲訪問台灣時說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這句話讓台灣人非常感動,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對於美國政府創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灣會持續向美國政府表達參與的意願,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的作為一起規劃出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歐盟經濟對話層級將升至部長級 陳正祺: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