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達克沃絲會談 王美花允諾:將持續與伊利諾州深化經貿領域交流
王美花與達克沃絲會談。(圖/取自經濟部官網)

去年6月曾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30日晚間率訪團抵台,昨(31)日上午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於今日離台。經濟部長王美花於今(1)日與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會談,王美花說到,將持續與伊利諾州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更多新聞: 龍德宮「媽祖心、龍德情」全國書法比賽 近期開始徵件

經濟部指出,王美花感謝達克沃絲參議員致力為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含台灣成為印太經濟架構成員)的努力,達克沃絲回應,台灣是美國不可或缺重要的夥伴,並強調,經濟安全與國安具同等價值,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王美花說,自己去年底與Raimondo商務部部長視訊會議,並成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在半導體、5G、電動車及潔淨能源等領域諸多交流,也期盼台美之間啟動新的經貿合作關係。

達克沃絲及伊利諾州首席助理副州長史貝雅(Bria Scudder)介紹伊利諾州投資環境優勢及獎勵措施等,期待台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5G通訊及電動車業者前往該州投資,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王美花說到,台灣強項在於製造,在上述產業擁有諸多廠商,另有上銀、友達及拓連科技等廠商在該州設立據點,會後將請我業者把該州列為投資參考標的,鼓勵我商籌組經貿訪問團赴該州。另邀請伊利諾州長(或派代表)出席2022年8月30日在我國舉辦之「美國商機日」活動,推介該州投資環境,促進雙邊投資往來。

達克沃絲及伊利諾州首席助理副州長史貝雅指出,該州擁有優良育成環境,提供許多商機,並有諸多大學參與育成計畫,期雙邊加強生醫產業合作,王美花回復,生醫是我國重要產業,並同意將就該產業推動交流及合作。經濟部強調,雙方在加強經貿及產業合作上取得共識,王美花表示,將持續與伊利諾州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稱「台股不動產」太委屈!謝金河讚劉揚偉當家表現:本益比帶動股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