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質疑5月家用快篩到貨不到1億劑 指揮中心駁斥:光進口已有1.68億劑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網路媒體報導「蔡英文喊1億劑快篩5月到貨 網狂追下落狠酸:今天是5/32」,內容有誤導民眾政府於5月間家用快篩到貨數量不及1億劑之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澄清表示,目前國內家用快篩試劑儲備數量充足,光進口快篩試劑已到貨1.68億劑,報導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達克沃絲會談 王美花允諾:將持續與伊利諾州深化經貿領域交流

有媒體報導以「蔡英文喊1億劑快篩5月到貨 網狂追下落狠酸:今天是5/32」為題指出,總統蔡英文曾在5月透露月將取得1億劑的快篩試劑,衛福部也說明相關採購細節,已下訂約2.4億劑,月底前將會有約1.2億劑。報導內容提到,有網友則在批踢踢問,「請問一億劑現在到港了?還是在海上?」,其他網友嘲諷,「所以今天是5/32日囉」。

對此,指揮中心指出,為因應Omicron疫情發展迅速,家用快篩試劑需求遽增,該中心已指示衛生福利部,依法徵用/採購家用快篩試劑。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衛生福利部採購/徵用家用快篩試劑之廠商,計有18家,家用快篩試劑之到貨數量,國產已生產850多萬劑,國外進口亦已到貨1.68億劑,目前國內家用快篩試劑儲備數量充足,且廠商持續交貨,並無家用快篩到貨數量不及1億劑之情事,盼媒體撰述相關報導時,應向指揮中心先做查證,以免因散播疫情期間錯誤訊息,引發不必要的社會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5成弱勢兒少家中沒書桌...蜷曲床上寫作業 家扶急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