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確診現況曝! 黃偉哲請衛生局安排視訊看診、陳其邁致電關心
陳水扁表示,現在自己已經退燒,症狀也已經改善。(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5月31日證實自己確診COVID-19,陳水扁透露,台南市長黃偉哲請衛生局幫他安排視訊看診,主治醫師也隨時叮囑他應該注意的事項。陳水扁也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曾致電關心,現在自己已經退燒,症狀也已經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紐時:對抗中國在亞太地區影響力

陳水扁5月31日指出,前一天晚間突感不適,快篩陰性,但隔天早上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要居家隔離,還說「不小心染疫,對不起啦!」

陳水扁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偉哲請衛生局安排視訊看診,侯世婷小兒科診所侯醫師判定確診。醫師先開治療鎮咳退燒過敏化痰喉片的藥,再到晉大藥局領抗病毒藥Paxlovid。

陳水扁表示,感謝主治醫師陳順勝從頭到尾、一天到晚隨時問診並提醒應注意事項,包含體溫不超過38.5血氧濃度不低於95,桌上兩大包的藥物取代書籍與筆記本。口服藥Paxlovid仍在進行研究中目前不知道所有風險,副作用是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肌肉疼痛。

陳水扁特別感謝陳其邁的關切電話,他說,陳其邁詢問陳水扁是否在高雄,如果在高雄將啟動治療計劃。陳水扁最後表示,可以放心的是已經退燒,症狀也有改善,「阿扁由衷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快新聞/陳水扁確診現況曝! 黃偉哲請衛生局安排視訊看診、陳其邁致電關心
陳水扁表示已經退燒,症狀也有改善。(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18縣市「遠距教學延長一週」 新北宣布:146校停課至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