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時間換金錢!內行揭15個「變窮思維」 曝:好工作不會財富自由
「堆金積玉」認為,「有份好工作就是人生勝利組」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因為仍是用自己的時間去換取金錢,無法達到真正的財富自由。(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許多人認為當上律師、醫師就邁入「人生勝利組」,從此平步青雲走向財富自由,但YouTube頻道「堆金積玉」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因為這些看似成功人士,仍是用自己的時間去換取金錢,但人一天的時間有限,獲得的收入也是有限的。

更多新聞: 超狂無痛存錢法!神人堅持儲蓄3年 殺豬公「爽拿近21萬」網羨煞

老闆聘雇大量員工,為其創造更多時間及價值,而表現再優秀的員工,所領到的薪資仍有上限,所以堆金積玉認為,踏實工作只能帶來相對穩定的收入,但真正想擺脫中產階級,學習投資、創業才有機會走向財富自由,民眾聽到創業,大多覺得創業家一定是家底殷實,或是有龐大資金支持,誤認為創業門檻很高,輪不到自己,堆金積玉提醒「不要讓沒有錢,成為阻止自己成長的藉口」。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內行揭15個「變窮思維」 曝:好工作不會財富自由
有民眾認為有份好工作就是人生勝利組,但堆金積玉認為,薪資永遠是有上限的,無法達到真正的財富自由。(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堆金積玉表示,家境優渥的人,確實更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但在商場上,不缺乏有錢的投資客,但永遠需要充滿創意、有洞悉市場能力的新血,部分網友相當認同他的觀點,但也有些人認為「創業並非這麼簡單的事情」,王永慶、郭台銘是出身貧寒最後翻轉成功的最佳案例,但投資失敗、破產的民眾也不在少數,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能釐清自己的能力及期許的生活,評估願意承受的風險。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內行揭15個「變窮思維」 曝:好工作不會財富自由
創業成功案例不少,但網友認為仍需要好好評估自身能承擔的風險,釐清自己的能力很重要。(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更多新聞: 高齡退休爽領5萬?勞保局「官方回覆」藏玄機 內行直白問:能活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