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中南部高溫飆36度」   週一鋒面接近再迎雨彈
天氣預報員李孟軒。(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未來天氣,今天一直到端午連假期間天氣感受上還是會比較悶熱的,氣溫偏高,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週六、週日因為西南風帶來水氣增加,提高中南部降雨機率,但下週須留意鋒面接近,天氣會變得更不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寄出衛生單位、119通聯逐字 消防局長:錄音檔需見面現場聽

目前鋒面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上空雲量上偏少,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為主,馬祖地區因離鋒面比較近,降雨偏多,金門也會有局部霧的情況,今天各地降雨比較偏向山區,須留意的北部山區和東北部地區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從溫度可以看到,今天各地高溫偏高,都是可以來到31度以上,中南部平地和台東南側,今天高溫有機會來到35度36度高溫,中午前後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離島溫度部分,馬祖26度;金門29度;澎湖31度上下,端午連假天氣分為2階段,明天端午節和今天類似,整體降雨還是會以午後雷陣雨為主,6/4、6/5,水氣增加,中南部局部雷陣雨,下週一(6/6)鋒面接近,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有局部大雨出線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歡山驚見UFO?武嶺拍下詭異飛行物引熱議 「閃現雲霧」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