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令和怪物」明星賽票選穩居投手第1名 總人氣王卻不是他
佐佐木朗希成為日本職棒史上最年輕完全比賽的投手。(圖/翻攝自千葉羅德海洋Twitter)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職羅德隊「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走出311海嘯喪親之痛,以20歲的年齡締造完全比賽,一躍成為世界棒壇焦點人物。最近日職明星賽票選活動開跑,佐佐木朗希在洋聯先發投手穩居第1名,大幅領先上一季狂掃「五冠王」的強投山本由伸,不過綜觀全部球員來看,人氣王卻另有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才球后斯威雅蒂進4強奪超狂33連勝! 法網若奪冠將追平本世紀紀錄

根據日職6月2日發布資訊,佐佐木朗希目前獲得43,622票,第二名則是歐力士隊強投山本由伸(19,183票),兩人票數差距達到24,439票,第三名是北海道火腿隊的伊藤大海(5,713票),顯見佐佐木朗希在洋聯先發投手部門遙遙領先。

佐佐木朗希4月10日締造完全比賽,他把功勞歸於捕手搭檔、年僅18歲的松川虎生,大讚他的領導、配球「我就是相信捕手,確實投出他所要的球。」或許因為這樣,使得松川虎生在捕手部門狂掃45,348票,遙遙領先第二名福岡軟銀的「加農砲」甲斐拓也。

儘管這對年輕搭檔人氣超旺,但綜觀所有位置來看,目前人氣最高的其實是西武隊的山川穗高,他在一壘手部門拿到61,261票,完全海放其他球隊的選手,但這樣的結果似乎也不太讓人意外,畢竟他目前打擊率高達3成36,轟出17支全壘打並帶有37分打點,是日本棒壇首屈一指的重砲打者,曾經連奪兩年洋聯全壘打王。

日職明星賽觀眾投票預計在6月27日截止,並在7月6號公布最後結果。

日職/「令和怪物」明星賽票選穩居投手第1名 總人氣王卻不是他
佐佐木朗希票數遙遙領先其他強投。(圖/翻攝自NPB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確定復辦! 7月1日起分「3階段」合計15種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