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健身房放寬免三劑「暑假旅行團也跟上」? 陳時中這樣說
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76967例本土個案及1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先前健身房放寬規定,若尚未接種3劑疫苗,運動時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暑假將至,有記者今日問到,會不會考慮放寬旅客參加旅行團不用打滿三劑,用其它方式取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用其他方式而不願打疫苗,「是比較不方便的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下週公布未來選不選桃園 張善政:期待跟他攜手打拼

體育署先前公布「健身房參加者須完成第3劑COVID-19疫苗接種始得進入」指引修正,其中有提到,顧客進入健身房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運動時無須佩戴口罩。如尚未完成接種3劑疫苗者,運動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指揮中心於4月15日宣布,為保護國人健康及維護旅遊防疫安全,自4月22日起,團體旅遊符合接種年齡之參加者需完成COVID-19 疫苗追加劑(第3劑)接種。

有記者今日提到,暑假將至,有沒有考慮放寬旅客參加旅行團不用打滿三劑,用其它方式取代,或是疫情到怎麼樣的程度再鬆綁?對此,陳時中表示,他們還是比較喜歡把疫苗打好,因為打疫苗還是最根本的,用太多其他的方式而不願打疫苗,這樣是比較不方便的方法,他認為,比較方便又對自己比較好的方法,還是可以打的人盡快地去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採認疫苗未納高端 陳時中曝最新進度:WHO團結試驗在寫報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