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慘放無薪假 最高補助26.4萬元

目前全國有1.7萬名勞工實施無薪假,其中住宿和餐飲業仍佔大宗,疫情不見趨緩、經濟難復甦,有按摩店甚至得採輪流上工的方式,讓按摩師傅可以加減賺到錢,不過勞動部今年延續"安心就業計畫"和"充電再出發計畫",希望與國旅促進方案三管齊下,讓就業市場早日恢復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啟動 孫曉雅喊:AIT已做好準備

泡完腳後,在師傅巧手揉捏下,舒展小腿經絡,整家店諾大的空間,卻只有一組客人,師傅手藝再好,卻苦無地方施展,不少人因此放起無薪假,但也有人為了生計,苦等整天,只為了等到一位客人。
以前要開兩台蒸氣機來熱毛巾,現在一排毛巾也不見得用得完,店家用下殺折扣搶客,想讓師傅加減賺,還是無法讓所有人全上工,根據勞動部最新減班休息統計,目前共有2578家企業、1.7萬人放無薪假,人數創今年新高,其中,住宿和餐飲業就佔了6成,為了減輕勞工壓力,勞工紓困計畫確定延長一年。

安心就業計畫採三級補貼方式,第1級每人每月3500元、第2級7000元、第3級1.1萬元,最長領24個月,算下來,最高有26.4萬;充電再出發計畫維持不變,受訓勞工每小時補助168元、每月最多144小時,每月最高有2萬4192元訓練津貼,不過兩者只能擇一參加,不能同時領取。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增897例!新增1養護機構群聚感染 端午連假加開快篩陽判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