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求新北81分鐘音檔卻只提供譯本」     怒轟:正常溝通這麼難嗎?
恩恩爸淚訴「求新北81分鐘音檔身心俱疲」 怒轟:正常溝通這麼難嗎?。(圖/取自恩恩爸臉書)

日前新北市中和1名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送醫搶救6天後仍宣告不治,恩恩父親出面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要求調閱通聯記錄還原真相,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通知恩恩爸可領取1922錄音檔,恩恩爸昨深夜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在新北市政府拿到的資料狀況,實在讓人身心俱疲。不知道為什麼,很簡單又明確的要求,新北市政府團隊要弄得這麼複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網軍造謠「老婆3孩確診」IP在北市府 資訊局調查結果是「他」

今年4月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送醫搶救,後因併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在治療6天後仍不幸過世,恩恩爸出面指控,多次求助中和衛生所、消防局要求通聯記錄查真相卻無果,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他更指出119打了4通、1922打了2通,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

對於恩恩爸要真相,陳時中表示已準備好1922錄音檔,並請恩恩爸來領取,恩恩爸透過臉書表示傍晚工作結束後就去拿了通話紀錄,恩恩爸坦言,回家的路上心情很複雜,這是夫妻訴求的第一塊拼圖,覺得終於往前邁進一小步。雖然打開這段錄音,思緒會被拉回事發當下,但是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堅持走完這段路程,因為這是目前唯一可以為小寶恩恩做的事,也是必須一定要做的事情。

昨恩恩爸再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在寄給新北市政府的申請書內,明確請求消防局提供關鍵的81分鐘之間的所有通話錄音原始檔(我列出:消防局 v.s. 報案人 ; 消防局 v.s 衛生局; 消防局 v.s 醫院),並請求能夠調閱、聆聽、複製、抄錄。昨天我回衛生局高副局長訊息,也再次拜託跟重申這個東西的重要。

結果在去新北市政府的路程上,突然收到高副局長的訊息,說「要的東西」已經寄出了。這個狀況讓我不解,後來在恩恩爸強烈請求下,他還是在市政大廳和高副局長碰面,因為想要現場確認衛生局和消防局寄出的東西明細。因為要確認消防局的資料明細,所以消防局也提供副本給我確認,也在這個時候才知道,「新北市政府並不願意給我電話錄音的原始檔」,只提供譯本。

恩恩爸追問負責人為什麼時,僅回答因為通話錄音原始檔牽扯公務機關人員的「聲紋」,以個資隱私權的理由,拒絕請求,現場也確認衛生局和消防局提供的資料,結果發現有所遺漏

恩恩爸就現場確認內容而整理出來的比較如下:

1. 老婆打給119的共五通電話  ( 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有譯本)
2. 119打給我老婆的共三通電話( 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也沒有譯本)
3. 119打給衛生局的共一通電話( 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拒絕提供譯本)
4. 119打給雙和醫院的共一通電話( 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拒絕提供譯本)

恩恩爸表示是真的很不能接受,在欠缺這麼多東西的狀況下,為什麼新北市政府從周二到周三都和大家說要的都好了,準備好的意思是全部都有,如果不是全部都有,這樣的資料內容叫做都好了嗎??

在看完龐大資料後,恩恩爸再次嚴正請求提供電話錄音讓他複製帶回去聆聽確認譯本,還是被拒絕,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他被告知需要複製帶回去聆聽的原因是,這關鍵的81分鐘通話錄音原始檔內,「充滿了我老婆聲嘶力竭地哭泣聲音」,我知道這個會讓我情緒帶回當時的現場,我不願也不想在陌生的地方,被人看到我的崩潰。另外我也真的需要時間消化吸收這些情緒。這些顧慮跟想法我都現場具體告知高副局長以及消防局的專員,我希望他們能同理我的感受。

後來他們沒有接受我的請求,消防局的專員告訴說,他們沒辦法同意我複製,只能聽,如果我現在要聽可以去消防局聽,或是他們帶檔案來找我,播放給我聽,當下我覺得,如果我跟老婆只能接受,有消防局人員在場的情況下,去聽這痛苦的錄音檔,那我今天是沒有力氣做到的,我也需要回去跟老婆討論準備一下心情,所以我跟消防局專員說今天不去了,我想先好好整理資料。起碼有了資料,我可以回去對我手邊的通聯,等我整理出來,我再去聽,會更接近真相,我的想法就是這樣。

恩恩爸指出,「不知道為什麼在他離開市政府大樓後,卻得知副市長告訴媒體說是他拒絕聆聽?」真的傻住也很無言!不懂已經明明白白地表明立場和想法,卻變成拒絕聆聽!和新北市政府的正常溝通有這麼難嗎?恩恩爸強調「為了幫恩恩討一個真相,我還是會去走完他,等我這幾天把資料消化完,我也還是會去請求聆聽跟核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高溫悶熱」 週一鋒面接近嚴防午後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