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湧車潮!    國道南下多處「紅爆」龜速30公里
國五車潮估計至下午才獲得緩解。(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多處已出現壅塞情形,特別是國五路段已出現塞車,高公局也預估,國五車潮要到下午3、4時才可能獲得緩解。值得一提的是,國一湖口至新竹及國三鶯歌至大溪路段,今天上午已出現「紅爆」,時速僅30公里左右。

更多新聞: 不要玩食物!老外大啖「米漿火鍋」 網友一看崩喊:台灣人已瘋了 

今天上午9時,國道交通量為20.7百萬車公里,特別是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以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出現壅塞情形。

高公局今上午說明國道路況,預估今交通量達115百萬車公里,警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壅塞路段。


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湧車潮!    國道南下多處「紅爆」龜速30公里
國一湖口至新竹及國三鶯歌至大溪,今天上午出現「紅爆」。(圖/擷取自即時路況網站)


高公局表示,在北部地區,國5一早出現大量車潮,預計下午三、四點才紓解,國1北上圓山-大華系統往東北角也陸續出現車潮。此外,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也有車潮,預計下午才紓解。高公局也說,在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系統-埔鹽系統,早上到下午時段也有壅塞,而國3快官-草屯也有車潮,至於南部鼎金系統則是偶有壅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節壽山動物園飄「粽」香 黑猩猩莉忠、大象阿里等一起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