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端午節憶天上父親 發百字文「可以來夢裡找我嗎」全網鼻酸!
徐若瑄在端午節發文,但並不是祝賀大家佳節愉快,而是寫下思父情。(圖/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也許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徐若瑄特別發百字文回憶爸爸,開頭就寫道「爸,今天好嗎,我想給你聽我的新歌〈HI〉」,滿滿的思念之情,令大批網友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唐綺陽曬激瘦18公斤舊照 加碼「男裝造型」網震驚:這是藍正龍吧?


徐若瑄端午節憶天上父親 發百字長文「可以來夢裡找我嗎」全網鼻酸!
徐若瑄將思父之情化為文字。(圖/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 臉書)

徐若瑄的父親2009年罹患肝硬化,雖然砸下千萬動手術換肝,卻因感冒引發併發症,2018年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4歲。對此,徐若瑄今(3日)她在臉書寫下「小時候事情都好簡單,長大後覺得人性好複雜,遇到困難,我學著儘量用微笑解決,好多心事沒有人可以說,大人說話要很小心,才能保護好自己,所以有時候會覺得孤單、我想有人可以說話,記得如果今天有空,可以來夢裡找我嗎?」。

徐若瑄對於長大這件事,感到滿滿的無奈,但她也不忘保持樂觀,充滿正能量表示「大人的世界雖然不容易,但只要我們簡單,別人也複雜不起來,所有所謂的幸福都是要努力來的」,最後她不忘提醒大家「生命不長,珍惜那些遇見,陪伴是愛,今天明天未來讓我們彼此疼愛,希望我們的今天都有比昨天好,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更多新聞: 「2嬰兒」被綁紅線丟溪中...詭異驚悚照曝光 網一看急勸:別亂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