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 產經新聞:為穩定台海、日考慮今夏派自衛隊員駐台
中國軍機頻擾台,圖為殲16同型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有消息傳出,因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導致台海局勢不穩,日本政府決定派遣自衛隊軍官前往台灣駐守,這將是日本首度派遣防衛省現役自衛官駐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高溫飆34度「嚴防午後雷陣雨」  週一鋒面接近再迎劇烈天氣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指出,有鑑於共機頻頻擾台、中國對台灣軍事威脅日增,日本政府打算最快今年夏天派遣防衛省現役自衛官常駐台灣,這將是日本首度派遣防衛省現役自衛官駐台,不過報導指出,這名現役官員並非武官,而是文職官員,與目前駐台的退休自衛官合計2人。

報導中指出,自2016年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後,中國軍事加大干擾力度,幾乎每天都有軍機進入到台灣的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而日本、美國都一致認為有必要維持台海的穩定,報導中透露,日本政府將不會派軍官駐台,而是派文官來台,派遣現役自衛隊人員駐台是未來須研究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次日仍塞爆! 國道14處地雷路段曝「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