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台灣高齡染疫數據接近南韓   將面臨「死亡率為千分之一」的保衛戰
沈政男指出,高齡染疫數據接近南韓 台面臨「死亡率為千分之一」的保衛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疫情仍嚴峻,不過醫師沈政男指出,高雄和台南已抵達疫情高峰,而北北基桃曲線也開始往下走,而死亡率升到了萬分之8.3,而以目前高齡染疫占率與死亡率來看,將會面臨死亡率千分之一的保衛戰。因為,高齡染疫數據很接近南韓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次日仍塞爆! 國道14處地雷路段曝「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

沈政男透過臉書指出,昨新增76,517例。他直言「全台高峰已過」,最高點就是5/26的九萬四。本周新增已低於上周,曲線已經下行,下周會更清楚。上行破萬是四月十八日(當時有多少人說台灣不會破萬?),高峰是5/26日,共花了38天,因此下行破萬,如果曲線是對稱,最慢在七月三日就會發生,最慢。

沈政男分析,高雄與台南都已抵達高峰,高點發生在5/31日,本周R值已趨近1,下周就會低於1,脫離高原。北北基桃持續往下走,新增占率已經降到了34%。台北現在R值為0.82,六月底或7/1日會下行破千。

雖然全台新增下降,中重症與死亡仍是居高不下,這是因為它們是落後指標,會慢一周下降。指揮中心有公布各年齡層染疫比例,顯然,中重症與死亡比例持續攀高,就是因為六十歲以上染疫占率增加到了15.7%,先前只有10%,而八十歲以上染疫占率升到了2.2%,先前只有1%,並且八十歲以上死亡率從1.2%升到了2.1%。

死亡率升到了萬分之8.3,而以目前高齡染疫占率與死亡率來看,將會面臨死亡率千分之一的保衛戰。因為,高齡染疫數據很接近南韓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俄烏戰爭「陷入消耗戰」 普丁寄望國際降低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