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擴大重症兒童病床數 蔡英文:中南部疫情近日恐攀高峰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視察彰化基督教醫院致詞時肯定醫護人員的努力,她致謝「有你們的付出,才能關關難關,關關過」,蔡英文說彰化以南、北以及南投這一帶有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協助,讓民眾在疫情下能夠更安心,她也表示將持續擴大重症兒童專責病床數,預計擴大到750床,同時也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盼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守護民眾的健康。

更多新聞: 居隔1晚「床上驚見20隻怪蟲」!內行人曝「會吸血」:比蟑螂恐怖

蔡英文看到醫護人員全身防護衣戒備,她表示在疫情這段時間,尤其是手術室中的挑戰是非常高的,因為風險更高,看到大家的士氣很高昂,感到非常高興,大家真的辛苦了,這段時間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長的帶領下,醫護人員仍士氣很高,感謝大家的付出才能讓病人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蔡英文肯定彰化基督教醫院在醫療照護上起到重要的責任,端午假期醫護人員也沒有休息,對於就診病患,醫護也都神采奕奕,她也提到,隨著北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提醒中南部確診人數逐漸地攀升,「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中南部的醫護人員工作量可能會越來越繁重。

蔡英文表示,目前全國已有118家醫院、診所、衛生所開通兒童綠色通道,同時也積極擴大收治兒童重症的病床數,現在一共加開了122床兒童專責加護病床,也將持續加快腳步,預計會擴增到750床來給重症兒童照護。

蔡英文強調,將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除了中央配送疫苗,也須要地方政府醫療夥伴的協助,相信中央會和地方佈線合作,一起照顧好人民和孩子。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一起守護民眾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最高齡紀錄! 日本83歲冒險家堀江謙一獨駕帆船橫渡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