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33週年「馬英九竟檢討台灣民主」 王定宇酸:有他中國還需要國台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今(4)日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於臉書上說,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他更稱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去年10月談到民主一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有馬英九,中國何必需要國台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致死率萬分之8.3 前台大醫分析:60歲以上佔了死亡9成

馬英九今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一方面,他要再次呼籲中國,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另一方面,他也要藉此機會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

馬英九提到,去年10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了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我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如能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不但在國際上能有非常正面的形象,兩岸也不會越走越遠」

馬英九認為,台灣雖然揮舞著民主大旗,但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卻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舉凡關閉電視新聞台、清算在野黨、對民眾「查水表」、干預司法、全面綠化獨立機關、修法幫涉貪的前總統除罪、運用大內宣誤導國人、製造仇恨等行徑,只因為這些行徑合乎所謂「抗中保台」的政治正確,國際輿論上似對這些戕害台灣民主自由的舉措視而不見,他卻深以為憂。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王定宇透過臉書發影片說到,在六四的這一天,竟然看到曾擔任民選總統的馬英九做出了非常荒謬的發言。王定宇表示,馬竟然在今天檢討台灣的民主,甚至沒有看見台灣的網路自由度、透明度,甚至台灣的活力民主,都在世界各地的評比當中民列前茅。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除了在中國六四屠殺的今天來檢討台灣的民主,他也在今天忘了中國到目前為止,六四不僅沒有平反,相關的關鍵字還列為禁止用詞,他更忘了中國在香港是如何迫害這些媒體人跟學生,怎麼樣把數以萬計的維吾爾族人關進新疆的集中營。

王定宇說到,馬英九在今天誇獎習近平的民主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他認為,馬是民選的前總統應給予尊重,但在今天檢討台灣的民主粉飾獨裁的中國,「有馬英九,中國何必需要國台辦」

王定宇表示,有了馬英九這樣的說法,中國何須擔心被要求真相、民主、重視人權。他認為,馬選在今天發表如此荒謬的發言,應該要好好問一下現在在美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全黨上下對這位前總統的說法贊不贊成,「一昧檢討民主掩飾獨裁中國的前總統,真的讓人遺憾」。



快新聞/六四33週年「馬英九竟檢討台灣民主」 王定宇酸:有他中國還需要國台辦?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在中國變「五月三十五日」 蘇貞昌:當權者要塗抹遮蔽的恥辱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