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亡者非24小時要火化引爭議 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多溝通
對於確診者火化爭議,蘇貞昌請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業者多多溝通。(圖/民視新聞)

COVID-19確診者染疫不治死亡後被快速火化,有醫師認為應調整強制遺體快速火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相關處理方法都按照規定,請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業者多多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了!3張圖看國道9地雷路段 國5北上恐塞逾10小時

確診者染疫死亡快速被火化,有醫師認為確診者死後不會有飛沫傳染風險,應調整強制遺體快速火化。陳時中2日在記者會澄清,根據傳染病防治措施,COVID-19屬第五類傳染病,「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

不過這說法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過去兩年多難道從上到下都誤解指揮中心意思?」去年副指揮官陳宗彥回答媒體「地方政府實務上都會在24小時內火化」,代表指揮中心就是知道這是標準作業流程,現在有檢討的聲音,「指揮中心又把責任撇清,沒有規定一定要24小時火化,那到底公告期限多久?指揮中心也該清楚說明」。

針對地方中央應訂出明確規範,蘇貞昌今日上午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前受訪時回應,對於任何生命的消逝都痛感不捨,相關處理方法都希望能夠照規定;若還有需要進一步溝通,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業者多多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蘇花路廊、南迴公路等省道湧返回工作地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