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芒種來了!專家親曝6大禁忌:3類人沖煞、飯沒吃完恐財空
明(6日)是一年24節氣中的芒種,專家特地整理出6大禁忌,供民眾參考。(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端午象徵農曆5月的開始,但在傳統習俗中,農曆5月是較不吉利的一個月分,因此端午節的習俗大多與驅邪、避疫有關,例如在家門口插上艾草、划龍舟、喝雄黃酒等。另外,24節氣中的芒種節氣,每年大約都會落在國曆6月6日,代表夏天的開始,將會迎來又燥又熱的節氣。同時,芒種也象徵穀物發育成熟,農民辛勤搶收的日子,因此也有人將芒種稱為「忙種」。

更多新聞: 64歲萬梓良近況曝光!身體疑似亮紅燈…憔悴現身竟需靠2人攙扶

針對有關6月6日芒種該注意的事項,專家小孟老師也整理出6大禁忌,可供民眾參考。

一、不宜喝太冰:

芒種天氣過熱,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與冰食,以免身體冷熱變化太大,導致頭暈目炫或者產生耳鳴。

二、不宜吃芒果:

芒果容易引起溼疹,過度食用會讓身體癢或引發皮膚過敏,因此愛吃芒果的朋友僅量避免食用過量。

三、不宜洗冷水澡:

芒種天氣熱,很多人運動後喜歡洗冷水澡,切忌務必保持溫度適中,以免身體刺激過大引起感冒。

6月6日芒種來了!專家親曝6大禁忌:3類人沖煞、飯沒吃完恐財空
小孟老師提醒,在明(6日)芒種這天一定要把米飯吃完,避免過度浪費,容易財氣空空。(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四、不宜剪髮:

芒種日在古代是屬於忙碌的節氣,因此古人不會在這個日子剪頭髮,若在此日剪髮代表未來一年你會很清閑,財運會減少。

五、三種人沖煞:

芒種當日沖猴,以及魔羯座與水瓶座,因此這3類人不宜前往較陰的地方或海邊,以防止煞氣沖入,影響到身體。

六、不要浪費米糧:

芒種為農夫辛苦栽重日與收割日,因此米飯一定要吃完,過度浪費容易財氣空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羅巧倫演活惡女遭私訊轟炸「殺人犯」 連2天高燒惹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