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熱潮帶動周邊商機 露營裝備租借需求增3成

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又想避開人潮、放鬆度個假,因此戶外露營休閒活動成為民眾的選項之一,連帶讓露營用品租賃業也因此受惠,業績增長了3成,光是端午連假,就接到200組訂單,不少露營新手也坦言,想搭上熱潮體驗露營樂趣,卻不想花大錢,用租的比較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天氣沒了! 鋒面影響雨炸整週 「這2天」雨勢最猛

拿著客人的訂單,到倉庫取貨。仔細點交後,不會組裝的器材,也有現場教學。疫情間無法出國,反倒推升國內露營熱潮,就連周邊產業也連帶受惠,有租賃業者瞄準露營新手,提供裝備租借服務,成功吸引年輕客群,光是端午連假這周,就有200筆訂單,業績至少成長3成。

市價平均1到2萬元的帳篷、戶外專用桌椅,零零總總全買齊 要價不斐,對只想單純體驗幾次的人來說,也不划算,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傾向先租來試用,真的喜歡、有長期需求後再購買,業者更觀察,有別於過去多是親子客群,現在揪團露營,也意外成為年輕人間的熱門活動。
漂亮寬敞的帳篷,小朋友在裏頭玩得不亦樂乎,享受完大自然的洗禮後,歸還裝備,也不會佔用家中空間,看好全台3千多處露營區、200萬名常態性露營人口所帶來的效應,讓業者更有信心,挑戰一年上看50億的露營周邊商機。

(民視新聞/唐詩晴 梁駿樂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老翁潛水捕撈海膽溺水 海巡艇救援送醫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