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數人上班玩PTT被四叉貓抓包 科長林育生認錯:會自請處分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發文點名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員宋承恩、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等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府遭疑養網軍風波持續延燒,網紅四叉貓(劉宇席)發文點名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員宋承恩、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等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林育生5日晚間對此認錯、自請處分,稱沒有集團式帶風向行為。四叉貓表示,接受林育生對他的道歉,因此「挖北市府公務員摸魚系列文」先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台灣下半天轉雨! 花東留意焚風高溫恐飆36度

日前有PTT網友發文指「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高燒」,並反擊其他網友,事後被揪出IP竟來自台北市政府,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幕僚指控,北市府IP有10幾個帳號。北市府資訊局則駁斥養網軍的猜測,指出其說法錯誤甚多,11組中僅有4組為北市府IP。

四叉貓自行透過網路線索追查數個IP,發現PTT帳號「Adlib」、「SagaCandida」應是北市府觀傳局的宋承恩,在上班時間有許多攻擊執政黨的推文內容。他嘲諷,到底在PTT上需要什麼KPI?要提報怎樣的執行成果?

四叉貓後續又推敲出,帳號「s50256nt」是北市府新工處的黃彥翔。但最讓他生氣的是帳號「kuloda」,也就是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對方罵他帶風向當網軍,讓四叉貓氣得直呼無法原諒。被他搜查出的帳號幾乎都是近期刪文逃難潮的一員,不過四叉貓表示刪文沒用,已截圖備份。

對於宋承恩、林育生等人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台北市政府證實無誤,但屬於個人行為,將送獎懲委員會討論是否不當及相關懲處。

林育生則在PTT發文說明,的確會在上班時上PTT,「做私人事情、到處嘴人,錯了就是錯了,我無話可說,會自請處分」。但他自認沒有集團式帶風向行為,且沒有接受到任何人的指令,算不算網軍就交給大家公評。

林育生隨後再度發文補充,對自己曾罵四叉貓、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行為致歉,希望他們大人有大量,不要跟他一般計較。四叉貓則回應,接受林育生的道歉,所以「挖北市府公務員摸魚系列文」先到此為止。


快新聞/北市府數人上班玩PTT被四叉貓抓包 科長林育生認錯:會自請處分
林育生在PTT發文說明,的確會在上班時上PTT,「做私人事情、到處嘴人,錯了就是錯了,我無話可說,會自請處分」。(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邦喬飛樂團創始貝斯手過世享壽70歲 邦喬飛推特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