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不知染疫亡無須24小時內火化    網挖影片狠狠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死亡「是否在24小時內火化」話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直言,自己一直以為死者是24小時要火化,前天才知道沒有。不過,這番言論也遭到網友打臉,直指台北市政府去年就知道,當時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就有媒體問到「現在中央不強制24小時內火化」,而柯文哲也有出席在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數人上班玩PTT被四叉貓抓包 科長林育生認錯:會自請處分

全台疫情死亡人數超過2800人,確診死亡後是否盡速火化,柯文哲昨天自曝一直以為是死者是24小時要火化,前天也才知道沒有。是否覺得是在拉地方下水?柯文哲回應,不曉得,重申一直以為是24小時要火化,還強調中央把規則講清楚,地方就會遵守。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秀出公文澄清,一開始把COVID-19列為第五類傳染病後的規定都沒有變,就是要盡速處理,但沒有規定時間。他指出,問題是屍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但家屬希望見家人最後一面,會跟殯葬業者商討如何顧到家屬心情,同時也保障殯葬業者安全。

隨後,也有網友挖出去年6月8日疫情記者會影片,特別是當時本台也曾問:「儘管現在中央不強制24小時內火化,殯葬業向市府爭取疫苗,收到公文直接寫抱歉難以配發。議員質疑殯葬處可以打,為什麼殯葬業不能配發?」當時問題雖是由黃珊珊回答,但列席的官員也包含柯文哲在內。

醫師杜承哲也在臉書酸,「原來是台視民視華視和珊珊在整師父啊!」他直言,這些人去年六月就知道,卻沒有一個人告訴柯文哲?至少前總統馬英九還是看報紙可以知道,這樣柯文哲會不會被人覺得比邦伯還邦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柯文哲不知染疫亡無須24小時內火化    網挖影片狠狠打臉
醫師杜承哲也在臉書酸,「原來是台視民視華視和珊珊在整師父啊!」(圖/擷取自杜承哲醫師臉書、ptt)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18.32點 台積電小漲1元力守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