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菜鳥朱雲豪季後賽表現亮眼 攻城獅教頭林冠綸喊讚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隊小將朱雲豪(持球者)5日在季後賽第2戰攻下全隊最高24分,率隊以99比91擊敗新北國王隊,讓總教練林冠綸相當滿意。(新竹街口攻城獅提供)

P. 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小將朱雲豪在季後賽第2戰攻下全隊最高24分,率隊以99比91擊敗新北國王,也讓總教練林冠綸相當滿意,並對接下來朱雲豪的表現有信心。

更多新聞: 中職/晚了53天!「嘟嘟」潘威倫投出生涯「3萬球」聯盟史上第一人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 攻城獅季後賽第2戰在主場新竹縣體育館迎戰新北國王,在6002名球迷面前,以99比91勝出,5戰3勝制系列賽收下2連勝,率先聽牌。

攻城獅克服開節落後,成功逆轉比分,總教練林冠綸表示,季後賽前2戰球員都有熱機較慢的問題,接下來將設法改善,他認為比賽贏球關鍵在於第2節起做好防守,並以防守帶動進攻。

朱雲豪去年頂著選秀狀元的光環加入攻城獅,拿下全隊最高24分,外加3籃板,他坦言,「可能因為今天第一次出手就命中,有助我信心增長,後面盡力去跑空檔,而隊友知道我今天狀況很好,就想辦法做球給我,我就負責把球投進」。

朱雲豪透露,上半季例行賽表現不佳,後來持續向自己信心喊話,並爭取在場上待更久的時間,面對高強度季後賽,他認為,還得再適應比賽強度,「例行賽我打40分、45分鐘不見得會抽筋,但季後賽我打35、38分鐘,體力就見底」。

談到朱雲豪菜鳥球季就在季後賽繳出亮眼表現,林冠綸表示,朱雲豪早在高中和大學階段就已證明自己是名很好的球員,而在職籃首季就能繳出如此表現,讓林冠綸直呼非常滿意。

林冠綸也對朱雲豪後續表現有信心,他認為,朱雲豪的表現不是好運,是本身就有實力,「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相信接下來的雲豪在這個聯盟中,會持續有這樣的表現」。

攻城獅前2場季後賽享有主場優勢,第3戰9日將移師國王主場新莊體育館交手,談到客場作戰,林冠綸表示,球隊在例行賽中後段能夠連勝最大關鍵在於團隊向心力,他認為即使換個球場比賽,對球隊的影響也不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納達爾法網14度封王 生涯第22座大滿貫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