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媒駐台記者深入烏克蘭首都 基輔廣場拍攝到「台灣國旗」
基輔廣場萬國旗牆上,清楚可見台灣國旗。(圖/擷取自 Nicola Smith 推特)

俄烏戰火延燒超過百日,國際持續為烏克蘭發聲,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駐台記者Nicola Smith日前在推特PO出一張她所拍攝基輔廣場一道萬國旗牆面,上面也出現台灣國旗,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是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之一」! 柯志恩爆:朱立倫已見這2人

史密斯(Nicola Smith)日前才從利沃夫(Lviv)花了8小時車程前往基輔(Kyiv),途中還遇見一對荷蘭夫婦利用週末開車載民眾往返波蘭,讓她大讚夫婦非常善良。

後來史密斯又於推特發文,發出多張基輔市中心照片,寫下「對基輔市中心的第一印象」,其中一張照片是基輔廣場一面萬國旗牆面,包含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以及台灣等國旗,另一張牆上則有布條寫著「拯救馬立波」。

有眼尖網友發現並於下方留言說「哇,我看到台灣國旗!」,並不忘提醒史密斯要注意安全;曾推文感謝台灣外交部對烏克蘭的支持的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主席哈里托諾夫(Arthur Kharytonov) 也在下方留言說「歡迎來到基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2縣市大雨特報 本週西半部易有「豪雨等級」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