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只是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之一」! 柯志恩爆:朱立倫已見這2人
柯志恩表示,她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她只是「之一」,更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訪美前已見過葉匡時和李四川。(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選遲遲未定,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及前立委、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執行長柯志恩都被點名。柯志恩今(6)日在廣播節目中直言,她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她只是「之一」,更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訪美前已見過葉匡時和李四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國門廣場」啟用水舞美景曝光 林右昌:疫後新生活從這開始

柯志恩今在《POP撞新聞》中談到高雄市長選舉,她說,高雄今天可以大膽講,李四川和葉匡時這兩個人她上禮拜和上上禮拜都有看到,都是黨中央有想到的人選,上禮拜有看到李四川和朱立倫談,更上個禮拜有看到葉匡時跟朱立倫談。

柯志恩指出,2個人真的是非常優秀,可能會對韓國瑜有不同看法,但是對於韓國瑜團隊應該給他大讚,他們都是身經百戰的,不管從哪角度來看當然高雄人都非常希望他們能出來,這2個人都跟主席談過,「但就我的理解,他們都表達,也包括我自己,因為我也被點名,必須要說,我們都認為應該是找一個在地的人」。

柯志恩說,因為不是只有考量今年11月選舉,還有之後是否能做長期經營,對高雄才是負責任做法,「很顯然目前檯面上看到的人物都是住在台北」,選舉當然盡量能爭取勝利,但是如果沒辦法也必須留下來繼續幫大家打拼2024,這是比較難的地方。

柯志恩更爆料,葉匡時在中山大學非常久,跟高雄非常熟,他說他要選早就出來選了不會等到現在,「最大理由是我們都無法拒絕的理由,是他太太堅決否定、堅決拒絕」,他說太太堅決反對,所以他絕對不會選,黨中央有沒有人可以說服這2位,「顯然上禮拜沒有」,持續勸進是否會有轉機就不知道。

柯志恩說,國民黨秘書長黄健庭明天要到高雄,地方要整合出一個人。她也直言,「柯志恩我也不懂為什麼名字常常被看到,我只能告訴大家,我不是唯一,我也不是第一,我是他徵詢的之一,只是這麼多人當中的之一,不要再把我提出來,我從頭到尾講的話都始終一致,就是在地優先」。

柯志恩提及,必須對高雄有承諾,承諾必須要經營,這麼短時間當然是在地,若說在地都不夠強,強就是有舞台可以發揮,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最大可能。柯志恩強調,「在地議員和我知道過去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也表達了可能可以出征的意願,孫文的張校長(張亞中)也說得很含蓄,如果地方有需要隨喜,蘇偉碩醫師也有記者會希望組成在野聯盟」,這麼短時間,在地的人是最好的選項,看秘書長多方溝通有沒有辦法整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今赴消防局聽錄音檔 侯友宜:讓他了解真相是應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