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者拄拐杖踢球 多元足球賽突破人生障礙

上週末在墨西哥有一場特別的多元足球賽,參賽者都有各自的身心障礙,截肢患者拄著拐杖踢足球,視障者也能盡情享受競技樂趣,展現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中職/穀保劉家翔球質佳拚選秀 球探:有機會養成先發

只有一隻腳還是能踢足球,只有一隻手也能當守門員,就算看不見,依舊能成為球場上的主角。

周末在墨西哥進行的一場多元足球賽,參賽者各自擁有不同的身心障礙,但相同的是,他們都能站上球場,來一場激烈對抗。

視障少年瓦茲奎茲說,「我們想要展現即是身體有缺陷,也無法阻止我們進行任何活動,人們運用所有擁有的感知,就可以進行。」

在知名的阿茲特克體育場,這裡有截肢患者、有視障族群,也有侏儒和神經多樣性團體,透過一場足球賽,他們可以實現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墨西哥侏儒足球國家隊中場昆泰羅表示,「對於有缺陷的人們而言無論是什麼缺陷,運動都是包容的形式,對我們矮個子來說,足球是全墨西哥人的熱情所在,能透過運動被接納是美夢成真。」

運動能夠包容一切,他們也不畫地自限,只要站上球場,一顆足球就能消弭所有界線。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雨勢影響 中職兩地例行賽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