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基兒童疫苗接種率敬陪末座    林右昌曝關鍵原因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灣兒童疫苗開打,中南部接種比率超高,反觀北北基卻是敬陪末座。基隆市長林右昌今解釋,基隆疫情跟雙北一樣,都是站在全台防疫前線,尤其是小朋友染疫率比中南部高,且必須染疫三個月後才能打疫苗,以致北部疫苗施打率低也是正常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持續行腳:現在唯一關心是祈福「其他不多想」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一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基隆建德國小兒童疫苗施打情形時,提到基隆疫情走得比較早,各種數據顯現也相對早,所以基隆早就不是死亡率最高的城市。

林右昌認為,中南部、雙北數據上來,各個縣市長努力進行防疫工作,尤其疫情是全國性,可能因南北、城鄉差距,疫情傳播時序上落差,所以單看某時間點數字,可能會失準、偏差,整個疫情結束後,全國數據也會趨於一致、平均。

快新聞/北北基兒童疫苗接種率敬陪末座    林右昌曝關鍵原因
各縣市兒童疫苗接種比率。(圖/指揮中心提供提供)

至於基隆兒童疫苗施打率較低,林右昌指出,今天是校園接種最後一天、比率約65%,而因基隆疫情跟雙北一樣,都是站在全台防疫前線,加上小朋友染疫率比中南部高,且必須染疫三個月後才能打疫苗,以致北部疫苗施打率低也是正常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望8月開放邊境? 蘇貞昌鬆口:和指揮中心研議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