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大雨特報「這幾天降雨最顯著」 陳其邁:市民注意防範整備
梅雨報到,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陳其邁提醒山區土石流潛勢地區民眾,隨時注意警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北北基桃、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透過臉書提醒,今起一連幾天降雨最顯著,山區雨量可能達300毫米,請市民務必注意防範整備。

更多新聞: 500萬飛了!嘉義大獎得主抽中2房輕豪宅 找不到發票喪失資格

氣象局早上指出,苗栗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陳其邁透過臉書指出,今年第三波梅雨鋒面昨日報到,隨著鋒面南移,高雄今天凌晨也出現比較大的雨勢,提醒市民朋友出門注意安全。

陳其邁說,根據高雄大學氣象團隊預估,今日開始一連幾天將是這波鋒面降雨最顯著的時間,山區累計雨量可能達300毫米,請市民朋友出門記得帶傘,也務必注意防範整備,尤其是山區土石流潛勢地區民眾,要隨時注意警戒。

陳其邁表示,早上已請水利局開設水情中心,具有土石流警戒之13個區公所也需指派主管輪流留守保持警戒,守視雨情狀況,市民朋友若有需要,可前往區公所領取防汛擋水砂包,做臨時擋水措施。遇到災情可撥打1999,市府將在最快時間內前往排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大雷雨狂炸「這3縣市」至10: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