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搬「隱私權」再拒恩恩爸取得錄音檔 侯友宜:按規定全力提供資料
侯友宜今天說,會按照規定全力提供資料。(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昨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8個通話、10個錄音檔,並表示願意簽切結書保證錄音檔不外流,希望能要錄音檔。不過新北市消防局昨日再搬隱私權婉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則說,會按照規定全力提供資料。

更多新聞: 7月疫情趨緩脫口罩? 李秉穎:無須完全不戴

恩恩爸昨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搭配通聯逐字譯本,由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陳潤秋親自說明。聽取錄音檔時,恩恩爸不希望太多人在場,只有勤務中心主任協助機器操作,錄音帶總共有8通、10個檔。

恩恩爸昨日表示,願意簽切結書保證錄音檔不會外流,對於如果恩恩爸願簽切結書,市府是否會提供錄音檔?消防局長黃德清說,報案電話資訊受「政府資訊公開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基於隱私個人保護,只能請恩恩爸到消防局聽取錄音檔。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道路及三和路便道施工受訪時表示,會按照規定全力提供相關資料,他也會請消防局衛生局全力說明整個來龍去脈。

對於外界質疑市府超譯隱私權的規定,侯友宜則說,相信消防局和衛生局都是公務體系,一切會按照所有規定提供相關資料,全力做好局處本分應該做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小時火化爭議 侯友宜籲說清楚:不然對過去往生者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