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維持世界第2!下週征戰印尼公開賽力拚「賽史第3冠」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暫居第2,她將在下週出戰印尼公開賽。(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7)日公布本週最新排名,由於這2週都沒有國際大賽,僅有挑戰賽系列賽事,因此世界前10位的排名沒有更動。女單部分,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依舊維持世界第2,剛過完25歲生日的日本球后山口茜則穩坐球后寶座。戴資穎沒有參加本週開打的超級500賽印尼大師賽,將會全力瞄準下週登場的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

更多新聞: NBA/總冠軍賽火藥味濃!波士頓酒吧嗆柯瑞老婆 他超man舉動護妻

戴資穎5月22日擊退了中國好手陳雨菲,洗刷去年東京奧運的敗仗經驗,拿下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冠軍,也是她今年的首座冠軍。接下來小戴預計參加6月14日開打的印尼公開賽,首輪將對上新加坡選手楊佳敏,小戴過去曾在2016年、2018年拿下冠軍,今年有望挑戰賽史第3冠。

羽球/戴資穎維持世界第2!下週征戰印尼公開賽力拚「賽史第3冠」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右)在泰國公開賽擊退陳雨菲。(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在印尼公開賽後,戴資穎接著預計參加6月28日開打的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再來就是7月12日登場的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公開賽預計7月17日結束,接著就是睽違2年復辦的台北公開賽,將於7月19日登場,戴資穎是否會回到台灣出賽,還在評估中。

羽球/戴資穎維持世界第2!下週征戰印尼公開賽力拚「賽史第3冠」
周天成本週出戰印尼大師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男單排名部分,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依舊維持世界第4,王子維也維持世界第15。2人都參加了本週的印尼大師賽,周天成為男單第3種子,將對上資格賽的獲勝選手,王子維原先要對上世界排名38的印度選手卡夏普(Parupalli Kashyap),不過他日前退賽,王子維轉而對上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

羽球/戴資穎維持世界第2!下週征戰印尼公開賽力拚「賽史第3冠」
李洋/王齊麟印尼大師賽首輪對上台灣選手盧敬堯/楊博涵。(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男雙部分,李洋/王齊麟維持世界排名第4,他們在印尼大師賽首輪對上台灣選手盧敬堯/楊博涵,上演台灣內戰,過去雙方交手3次,都是由麟洋配獲得勝利,比賽預計最快於台北時間下午4點45分登場。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注意!陳雨菲印尼大師賽奪冠 中媒點出1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