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當行政院長要幹嘛?蘇貞昌1句喊「想學開船」:83歲出海環島
蘇貞昌今日指出,未來若不做行政院長「想去學帆船」,並在83歲那一年出海環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出席潮境方舟1號啟航典禮,致詞時表示日本有名男子83歲獨自從美國駕駛帆船前往日本,他也透露自己的心願,指出自己未來「不當行政院長後,也想開船環島」。

更多新聞: 他外送點小籠包驚見「環保薑絲」!崩潰喊:要不要申請專利?

蘇貞昌指出,有人在83歲駕駛帆船,美國舊金山大橋航向日本,然而自己距離83歲還差8年,未來不做行政院長,他想要學習開帆船,並在「83歲那一年駕駛帆船環島,這也是我的志願」。

他話鋒一轉,也提到台灣的經貿實力無限,「人不要只想選舉,要想大大的台灣,想大大的世界,有夢最美。今天海科館新船下水,帶著他們乘風破浪,不出海怎麼能看到海天壯闊,不航向大海,怎麼會知道天寬地廣」。蘇貞昌強調,「人應該有大大的志氣,讓台灣更好,與世界接軌」。

更多新聞: 再次玩空降?藍辦高雄市長「假投票」!不排斥外來者成共識 4人列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