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內容取勝!realityOS登場前夕 傳蘋果攜手好萊塢導演拍混合實境影片
(圖取自Pixabay圖庫)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登場,《紐約時報》透露蘋果將推出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應用,已和多位好萊塢電影導演合作,讓使用者能透過混合實境方式關看影片內容。

更多新聞: 無畏熊市向前衝!幣安加速器部門募集5億美元基金 加速Web3發展

報導中提到包含執導拍攝過《鋼鐵人》系列、《華爾街之狼》、《蜘蛛人:返校日》、《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等知名電影的喬恩·法夫羅(Jon Favreau),以及拍攝Apple TV+影片內容的製作團隊,已經陸續展開與蘋果合作,並透過混合實境頭戴應用裝置觀看的內容。

日前媒體報導曾提到,蘋果將會公布名為realityOS的全新作業系統,並將強化既有ARKit擴增實境應用技術,讓開發者能打造更多混合實境應用服務,但是否會在WWDC 2022期間揭曉混合實境相關硬體,暫時還無法確認。

而《彭博新聞》則指出,蘋果將會在2023年正式推出其首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但初期主要是針對商用市場打造,因此價格並不會太親民,後續將會推出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版本,只是面市時間仍未確定。

市場分析認為,蘋果早先透過ARKit等技術應用,先讓開發者能輕易打造各類應用擴增實境效果的服務內容,同時也讓擴增實境體驗更加普及化,進而將內容延伸至混合實境技術應用,並且與頭戴裝置結合,藉此讓使用者有更直覺、沉浸的操作體驗。

不過,先前因為裝置無法對應長時間使用,同時也有容易過熱情況,使得蘋果一再延後對外公布此項產品時程,而預期今年將會有具體消息對外公布,或許顯示蘋果已經解決相關問題,將能順利進入市場應用。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6升級8大亮點!「長壽神機」等5款舊機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