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白蟻大軍超煩人!內行推「2大法寶」:真的很有效
梅雨季白蟻入侵家戶真的很惱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梅雨季來臨,連日大雨使得水蟻(白蟻)紛紛現蹤,成群白蟻侵門踏戶讓不少民眾相當困擾,上網求助網友分享秘訣,有人就端出2款法寶,表示搭配著使用有效消滅白蟻大軍,網友實測也大讚超有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激增12498例「超越雙北、全台第二」 市府:疫情正在高原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求救,表示最近梅雨季,家裡被白蟻大舉入侵,還會飛到人身上,雖然沒有毒,但真的覺得不舒服、很噁心,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消滅或是預防呢?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超有共鳴,怒喊「此生最恨的昆蟲之一」、「滿地都是」、「超討厭這個,很噁心」,也有人建議採取物理攻擊「把燈全關掉,滅蚊燈開下去」、「我都把電蚊燈放在陽台,一個晚上電死一整排」。

另外有內行網友分享2大法寶,分別是「檯燈」和「水盆」,由於白蟻具趨光性,只要將燈光打在水上,就會吸引白蟻自己前來送頭,不少人都說真的很有感,「家裡燈都關掉只留一盞燈,燈下放一盆水,牠有趨光性」、「放一盆水加洗碗精,把其他燈光關掉,再用日光燈往水裡照,白蟻就會自己掉進去」。

梅雨季白蟻大軍超煩人!內行推「2大法寶」:真的很有效
「檯燈」和「水盆」成為兩大法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梅雨季白蟻大軍超煩人!內行推「2大法寶」:真的很有效
網友使用光源搭配水盆,效果相當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重申染疫遺體不用24小時火化 但儘速火化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