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青瓦台!南韓總統府新名稱5搶1「人民之家」呼聲最高
南韓青瓦台開放民眾參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與南韓總統一起走過74個年頭的青瓦台,就要跟大家說掰掰了嗎?隨著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新辦公室改到國防部大樓,青瓦台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而南韓總統的辦公室名稱將不再沿用青瓦台,新名字最快在9日揭曉,目前呼聲最高的新名稱為「人民之家」。


更多新聞: 尹錫悅宣誓就職 青瓦台開放首日2.6萬人參觀




青瓦台最快9日說掰掰!南韓總統府新名字5選1「人民之家」呼聲高
青瓦台與南韓總統一起走過74個年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在今年當選時,聲稱要打破過去的「帝王式總統」領導模式,原本的辦公室青瓦台,因為安全考量「連地圖上都找不到」,而新辦公室就在離舊址約6公里遠處,位在首爾市龍山洞的國防部大樓,尹錫悅也在5月上任當天即成功進駐,目前新辦公室的名稱一共有5個口袋名單,分別為「人民之家」、「人民廳舍」、「民聲廳舍」、「正道人間」及「梨泰院路22號」,將經過70%民意調查和30%專家評議,最快9日正式名稱才會出爐,另外據《韓聯社》報導,最終選擇「人民之家」的機率最高,外界預期未來將可能成為南韓最高政治核心的代名詞。

青瓦台最快9日說掰掰!南韓總統府新名字5選1「人民之家」呼聲高
南韓樂壇天王Rain在青瓦台彩排。(圖/翻攝Rain IG)

青瓦台開始褪下神秘面紗,南韓樂壇天王Rain更宣布要成為全球首位在青瓦台開演唱會的人,Rain近日也在IG發布一系列在青瓦台彩排的照片,狂吸將近10萬名網友按讚,17日的演唱會除了開放民眾免費登記同歡外,屆時也將透過影音串流平台與全球同步直播。

更多新聞: 金正恩疑似「尚未打疫苗」!躲家中怕染疫 政務全都交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