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出遊造成車身小刮痕!他被求償1.5萬無奈問:合理嗎?
租車造成車損被業者求償1.5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遠門旅遊不想舟車勞頓,但又不想錯過任何景點,租車不失為一個方便的選項,但畢竟不是自己的車,使用上務必格外小心。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他們這次出遊選擇租車,還車時因為有稍微車損,被業者求償1.5萬費用,想問看看這樣的價格是否合理,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橫關原路段大規模山崩搶修 6/8起一天只開放「2時段」通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他們這次出遊租車來用,但還車時前保險桿下巴有稍微刮痕掉漆,車損自己確實有責任,但是被業者要求1萬元維修費用,以及5,250元營業損失,讓他覺得負擔有些沉重。

他補充說,聽到要付這筆費用後,他後續有詢問店家,能不能續租車輛,自己去找認識的車行處理,或是後續能否向派出所事後報案,但提議一概遭到拒絕,因此想詢問這筆收費金額是否合理。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說價格太高,「看起來只是烤漆落漆,營業損失還能夠理解,但維修費要收10000元,是當大家都沒修過車?有點誇張!」、「這烤漆大概3000,局部烤漆一天就會好了,我有烤過,這3-5天營業損失吃太大!」、「1萬太扯了啦!是換整隻下巴喔?」

自行造成車損只能認栽,但網友也提醒,租車前的功課一定要做足,記得先把車況都拍照做紀錄,並確定輪胎胎壓等狀況,才能保護消費者權益,避免發生後續糾紛。

租車出遊造成車身小刮痕!他被求償1.5萬無奈問:合理嗎?
網友被要求1萬元維修費用,以及5,250元營業損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打麻將垃圾話不斷!網紅神還原18種牌咖 網笑翻:又想摸一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