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爆恩恩爸聽偽造錄音檔「看了一場表演」 新北消防局明9時按鈴申告
今有名張姓網友在臉書爆料,直指新北消防局錄音檔是「一場表演」。(圖/取自臉書)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今有網友在臉書爆料,直指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恩恩爸到消防局聽錄音檔時,觀看了「一場表演」,報案記錄中,有2件是「演戲」給恩恩爸聽的假案件。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緊急解釋,此為造假不實訊息,本局明日上午9時,將在新北地檢按鈴申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71型腸病毒疫苗 獲衛福部新藥上市前查驗登記許可

首次上稿:19:35
更新時間:20:
39

今(7)日下午有1名張姓網友在臉書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動用強大政府機器欺騙無辜的家庭,到底想要隱藏什麼?」為題指控,昨恩恩爸爸到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9時30分至10時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新北市政府「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該名網友直指,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強迫由局本部一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以上為無開案案件,只有電話紀錄及無線電錄音。

該名網友進一步指出,這段時間共有29件有開案的報案記錄,其中19件真實救護案件、2件真實火警案件(含誤報),其它為2件「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及不知名待查案件。

對此,新北消防局解釋,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消防局說,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消防局澄清,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消防局晚間補充,本局明日上午9時,在新北地檢按鈴提告。

不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這件事非同小可,此人具名爆料,「審視內容指控也非常具體,很可能是了解內情的人良心發現」。他質疑,恩恩案爆發至今明顯包庇疏失的侯市長,難道沒有政治責任嗎?晚上睡得著覺,對得起良心嗎?

何博文直言,恩恩寶貴生命因人為聯繫疏失殞落,恩恩爸眼淚流盡,四處尋求真相,沒有責怪任何人。「若侯市府對此事沒有一個具體說明交代,依然上下包庇、官官相護,簡直喪盡天良都難以形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矢板明夫:前景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