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從台灣內戰中出線 麟洋配晉級印尼大師賽次輪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臉書)

相隔大半年,「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熟悉的場地遭遇熟悉的對手,不變的是比賽結果,兩人今天在印尼羽球大師賽首輪以2比0擊敗自家的楊博涵與盧敬堯,順利挺進第2輪。

更多新聞: 中職/穀保劉家翔球質佳拚選秀 球探:有機會養成先發

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的印尼羽球大師賽,總獎金達36萬美元(約新台幣1062萬元),也是下一站頂級超級1000大賽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前哨戰,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在「台灣內戰」中以21比15、21比17擊敗「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將對戰連勝紀錄推進至4場。

世界排名第3的「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過去在國際賽與「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前3次過招,前者都是贏家,不過雙方最近一次碰頭,恰巧是去年延至11月舉辦的印尼羽球大師賽,當時「麟洋配」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摘下晉級門票。

今年印尼羽球大師賽首輪再次上演「台灣內戰」戲碼,開打後戰況呈現拉鋸,兩組人馬互有領先,在6比6平手時,「麟洋配」靠著一波6比1攻勢拉開差距,此後也一路維持領先優勢,先以21比15拿下。

歷經首局暖身,「麟洋配」在次局開賽就火力全開,靠著6比1攻勢亮麗開局,早早取得領先,局中最多以11比5握有6分領先優勢。

「楊肉盧」組合不願束手就擒,在8比14落後下拉出4比1攻勢反撲,並在比賽尾聲一度追成17比19。

不過「麟洋配」即時回穩,在決勝關頭靠著連拿2分,成功以21比17「關門」,順利摘下晉級入場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雨勢影響 中職兩地例行賽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