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留鋒面「南北徘徊」影響到週日    今西半部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氣象局說明天氣慨況。(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天氣狀況,因鋒面仍在台灣上空,今天下雨影響最劇,尤其實在西半部要注意短延時的強降雨,這種天氣型態到明天開始趨緩,週五、週六鋒面北移,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減少,氣溫也會回升1-2度,感受上會比較悶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抽掉3通關鍵譯文? 消防局:有補寄給恩恩爸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天氣狀況,今受到鋒面影響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在西半部地區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預估西半部地區今天都有短延時的豪雨發生機會,東半部也會有短暫陣雨,這樣的雨勢在今天最明顯,週四會緩和一點,但西半部仍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

週五週六雨勢會再小一點,會慢慢出現雨停空檔,週日鋒面北移,西半部還是會有短暫雨,整個天氣轉變要等到週一之後鋒面遠離,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留意短暫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則是偏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鋒面雲帶現在仍在台灣上空,中部以北影響最大,雨勢方面南部地區對流沒有這麼旺盛,但高雄、恆春半島目前都有明顯雨勢,西半部則發布大雨特報。未來這週今天預估鋒面都還在台灣上空,到週五,鋒面慢慢北移,週五到週一這段期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出現下雨的時間空檔就稍微多一點,溫度也會回升1-2度,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點。

整體下雨趨勢,明天降雨趨緩但西半部雨勢還是明顯一點,等到週五週六雨量會更少,週日之後受西南風影響,鋒面北移,降雨會再減少,東半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善行無絕期!中國女孩見「認養路燈」政策 感動直呼:真是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