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善行無絕期!中國女孩見「認養路燈」政策 感動直呼:真是德政
在台攻讀研究所的中國女生廖小花認為,認養路燈可讓福報綿延無絕期,是非常有智慧的決定,不禁直呼「真是德政」。(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民間宗教信仰興盛,過年期間許多人會到宮廟點光明燈、平安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在台攻讀研究所的中國女生「廖小花」表示,來台之後常被台灣鄉親樂善好施的一面所感動,近日她發現宜蘭縣羅東鎮的宮廟,竟有認養路燈活動,讓她深受感動,認為認養路燈可讓福報綿延無絕期,是非常有智慧的決定,不禁直呼「真是德政」。

更多新聞: 感謝台灣恩情!中國交換生曝「宿舍阿姨照三餐餵」 淚喊:一定會回來看妳

廖小花說,為了瞭解認養路燈的制度,她特地走訪羅東鎮公所,才知道認養路燈是以一盞為單位,一盞路燈一年費用為1000元,支付費用後,1年內都可在路燈貼上自己的名字或祖先的名字,若是想匿名或是只寫「阿彌陀佛」也可以,只要認養人想寫什麼都可以,不過每個縣市的認養費用不同,還是要先跟當地的公所確認清楚比較妥當。

台灣人善行無絕期!中國女孩見「認養路燈」政策 感動直呼:真是德政
羅東鎮公所認養路燈是以一盞為單位,一盞路燈一年費用為1000元,支付費用後,1年內都可在路燈貼上自己的名字。(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廖小花指出,全台各地都有認養路燈的善舉,其中一個台南最早的「光明路燈」發生在2011年,一位潘姓男子從事大夜班工作,因為往返住家與公司的路途較漆黑,導致他發生2次車禍,最嚴重的一次讓他停工半年沒有收入,他不希望有其他人跟他有相同遭遇,因此雖是低收入戶,又是單親爸爸的他,仍決定要點燈,當時面對各界的表揚,他更是低調害羞地表示,自己只是盡點小心力,且就在他認養路燈沒多久,所應徵的工作也被通知錄取上了,讓廖小花感動直呼:「善行得福,真實不虛呀!」
台灣人善行無絕期!中國女孩見「認養路燈」政策 感動直呼:真是德政
台南最早的「光明路燈」發生在2011年,一位潘姓男子為了不希望其他人跟他一樣,晚上返家時發生車禍,便發願要點燈。(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也感動一票網友,紛紛留言「其實在台灣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事,但也確確實實在台灣各個角落發生」、「認養路燈很常見,台灣人行善的方式太多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謝謝小花的影片,提醒著我們要隨時心存感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不是理所當然」、「給眾生無懼的光明,是智慧的善行」。


更多新聞: 居然不是一般昆蟲!騎車返家大腿上竟有「蝙蝠寶寶」 她嚇到立刻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