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不是一般昆蟲!騎車返家大腿上竟有「蝙蝠寶寶」 她嚇到立刻放生
YouTuber珍妮佛日前騎車返家後,竟在大腿上發現一隻眼睛還未張開的蝙蝠寶寶,上網搜尋大略瞭解蝙蝠後,便立刻到野外放生。(圖/翻攝「珍妮佛小宇宙」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蝙蝠屬於夜行性動物,通常會在清晨或傍晚外出覓食,大眾普遍認為蝙蝠棲息地是在野外洞穴中,或是廢棄的森林隧道,一般市區不太可能會看到,不過YouTuber珍妮佛日前騎車返家後,竟在大腿上,發現一隻眼睛還未張開的蝙蝠寶寶,受到驚嚇的她,在網路上搜尋了蝙蝠相關資訊後,發現蝙蝠身上帶有許多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源,立刻決定到野外放生。

更多新聞: 一敲入魂!勇男遇猛鱷持「平底鍋狠砸」秒KO 決鬥畫面曝光驚呆網

珍妮佛表示,回家後發現腿上有異物,尺寸約莫一個成人拇指大,一開始以為只是一般昆蟲,然而仔細一看,竟是一隻眼睛還未張開的蝙蝠寶寶,將牠放在紙碗中暫時安置,接著查詢蝙蝠相關資訊,得知蝙蝠身上有許多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源,包括狂犬病、鼠疫或是其他傳染性疾病,為避免直接與牠接觸決定到野外放生,她將蝙蝠寶寶放在一棵樹上,讓蝙蝠寶寶藉由自己的力量爬上去,接著就不再打擾牠,並盼望蝙蝠寶寶的媽媽會回來找牠。

居然不是一般昆蟲!騎車返家大腿上竟有「蝙蝠寶寶」 她嚇到立刻放生
珍妮佛將蝙蝠寶寶放在一棵樹上,讓蝙蝠寶寶藉由自己的力量爬上去,接著就不再打擾牠。(圖/翻攝「珍妮佛小宇宙」YouTube)


更多新聞: 驚險畫面曝光!白目男闖圍欄拍片跳舞 紅毛猩猩瞬間暴怒狠抓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