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彈來了!16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鋒面影響,今下雨影響最劇,尤其西半部要注意短延時的強降雨。稍早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9日接見法國參議院訪團 親頒友台小組副主席「大綬卿雲勳章」

中央氣象局今上午10時20分發布大雨特報,提醒今(8)日台灣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區域範圍涵蓋全台1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快新聞/雨彈來了!16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提醒,今受到鋒面影響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在西半部地區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預估西半部地區今天都有短延時的豪雨發生機會,東半部也會有短暫陣雨,這樣的雨勢在「今天最明顯」,週四會緩和一點,但西半部仍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動員演給恩恩爸看、市長室抽掉3通譯文 新北消防局長親自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