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動員演給恩恩爸看、市長室抽掉3通譯文 新北消防局長親自回應了
黃德清回應網友爆料。(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追通聯紀錄越演越烈,張姓網友昨日爆料,恩恩爸6月6日到消防局聽錄音檔時,被消防局長官上下動員,要求偽造報案「演戲」。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日回應,最主要就是還原當時疫情忙碌的狀況;另對於傳出市長室下令8通通話抽掉3通,黃德清說,絕對沒有這種事。至於恩恩爸再請求盡速提供欠缺的資料,黃德清則說不能提供的一定有相關規定,不能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鋒面「南北徘徊」影響到週日 今西半部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張姓網友昨日爆料,恩恩爸到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還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等等。

另外,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還說,通話譯文有8通,消防局給的資料只有恩恩媽打給消防局的5通,消防局打給媽媽的3通被「市長室」抽掉,因為市府高層認為消防局打給恩恩媽的電話內容對衛生局不利。

黃德清今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針對諸多疑雲回應,昨日就有說明,恩恩爸是主動要到119了解作業環境,所以就是還原當時在疫情期間,119忙碌、案件很多的狀況。

對於少掉3通譯文,黃德清則說,當初是恩恩爸提出要報案5通紀錄,後來檢視案件時才提出要消防局打的3通,後續也補充這方面資料。傳出抽掉的3通是對新北市府不利,黃德清則說絕對沒這種事情,提供給恩恩爸的譯文就是當天報案的所有紀錄,都非常詳細,恩恩爸也聽過了。

另外,恩恩爸再次請求新北市政府,盡速提供欠缺的橫向通聯、電話錄音及相關檔案。黃德清回應,已經跟恩恩爸詳細說明過,能夠提供的一定會提供,不能提供的一定有相關規定,所以沒辦法提供。

至於是否有跟恩恩爸先說明當時是「模擬」,黃德清則說,交由今日上午到新北地檢署提告的消防主任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男環島驚見北回歸線超疑問 求解花蓮阿伯「竟得神答案」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