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猛追1公里成功逮到
日前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的警員巡邏時,一名男子看到他就狂跑,兩人你追我跑了1公里,男子才認命投降。(圖/翻攝「TCPB 局長室」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不少嫌犯看到臨檢就會作賊心虛,開車加速逃離現場,卻更引起警察高度懷疑逮個正著。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粉專日前po出一隻影片,一名警員在巡邏時,有名外籍男子看到他便拔腿狂奔,隨及立馬追趕上去,儘管身上背著將近6公斤的裝備,但狂追了1公里,仍將外籍男子逮住,經追查發現,原來男子是失聯移工,見警察怕被抓才嚇得逃走,而員警憑直覺就逮到嫌疑犯,讓民眾大讚「逃不出波麗士大人的法眼」。

更多新聞: 正妹騎士自助洗車「還清兩遍」 老闆狂搖頭:第一步驟就錯了

4月20日上午11點20分,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的警員廖文平,一如往常到街上巡邏  ,意外在巷子看到一名可疑男子,從停車場走出來,沒想到對方看到他,就突然狂奔逃走,當下警員立馬察覺不對勁,就急著直追上去。

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直追1公里成功送辦
男子逃跑到大馬路上,還時不時頭往後瞄,看員警有沒有追上來。(圖/翻攝「TCPB 局長室」YouTube)
男子跑了一陣,原先在路邊停了下來,但看到從轉角追來的警員,又立馬動身往馬路繼續逃跑,而警員也不甘示弱地追上去,最終男子敵不過警員窮追的毅力,兩腿發軟、喘到不行認命放棄,緊追在後的警員見男子投降,大喊「再跑什麼」、「不要動」,並逮捕帶回警局偵辦。
還跑!失聯移工心虛拔腿狂奔 警憑法眼直追1公里成功送辦
可疑男子因跑了1公里路,喘不過氣直接放棄投降,警員見男子停下,馬上衝上前逮捕,才發現男子是失聯移工。(圖/翻攝「TCPB 局長室」YouTube)
經查,該外籍男子已在去年12月通報失聯,四處躲藏至今,碰巧遇見警察虛心怕被逮捕,才拔腿就跑,清查此移工沒再犯其他刑案後,並移送移民署辦理後續事宜。雖然外籍移工來台不容易,但依我國法律入境規定均要遵守,才能維持國內安全及社會秩序。

網友看到警局官方影片後,紛紛讚嘆留言「但這只是冰山一小小小角,逃跑的外勞一大堆,真的是抓不完」、「沒跑沒事,一跑出事」、「往工地去巡邏看看,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更多新聞: 實錄片!新手媽接詐騙電話開啟「玩弄模式」 給假帳號對方瞬間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