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騎士自助洗車「還清兩遍」 老闆狂搖頭:第一步驟就錯了
常騎乘重機的女騎士鵝鵝,日前剛環島回來,發現愛車沾上不少髒汙,便跑到常去的洗車行想嘗試自助洗車,沒想到老闆看了狂搖頭。(圖/翻攝「鵝鵝就是鵝鵝 」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不少人為了省錢,會透過自助洗車來讓愛車煥然一新,但儘管洗完看似脫胎換骨,但真的有洗乾淨嗎?熱衷騎重機的女騎士「鵝鵝」,經常騎著愛車到處遊玩,日前更來趟環島旅遊,回程才發現車子已沾滿各地的泥石及沙子,極為骯髒,原本打算自助洗車的她,不料剛開始就用錯工具,儘管用力清潔兩遍,但在一旁看的老闆狂搖頭,直說「第一步驟就錯了」。

更多新聞: 通勤別再低頭了!網紅嘗試唐鳳「番茄鐘工作法」驚嘆:非常快樂

環島一圈後,鵝鵝想起今年還沒給愛車「鵝鵝娘娘」洗車,原本打算自助洗車,再來給認識的老闆判定一下有沒有洗乾淨,不料當她奮力刷洗輪框時,攝影師感到不對勁,就問鵝鵝:「那個是用來洗輪框的嗎?」她頓時愣了一下,才驚覺用錯工具,讓攝影師忍不住擔心,「你是不是破壞人家工具」。

被抓包的鵝鵝,趕緊偷偷把抹布洗乾淨,笑著向大家表示「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看到」,不料身後的老闆看到這一幕,讓鵝鵝超尷尬,但老闆還很可愛的刻意躲開鏡頭說:「什麼都沒看到。」

老闆別看!女騎士親自洗愛車超尷尬 鏡頭美腿讓網友直呼真香
鵝鵝不小心用錯桶子,想偷偷把抹布洗乾淨,不料攝影師提醒老闆就在後方,讓她超尷尬。(圖/翻攝「鵝鵝就是鵝鵝 」YouTube)
看完鵝鵝刷洗過後的車子,老闆直接給個大叉叉,表示正確洗法應該是先把電器用塑膠袋,將機車包裹起來,並確認機車溫度已降,再用霧狀水槍由上往下沖洗,但要保持距離以免傷到車漆。

如果在家以簡單清潔為主,就準備兩桶水桶一樣用泡沫先沖洗,需要注意的是,水管盡量不要直接放入車子內沖洗,以免電線或行車紀錄器進水,造成水短路。

老闆別看!女騎士親自洗愛車超尷尬 鏡頭美腿讓網友直呼真香
洗車店老闆表示,在家自助洗車最好先用泡沫帶走一部分髒汙,再來刷洗即可。(圖/翻攝「鵝鵝就是鵝鵝 」YouTube)

老闆也提醒打蠟要點,就是把蠟沾一點在海綿上,稍微帶過就好,以前刻板印象可能要抹一層超厚的蠟,並旋轉擦拭整台車子,非常麻煩,但現在都是以方便的棕櫚蠟代替,就可以達到亮面的效果。

更多新聞: 太滿足了!土耳其妹曝23歲第一次吃牛排 「只要200塊」直接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