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別再低頭了!網紅嘗試唐鳳「番茄鐘工作法」驚嘆:非常快樂
YouTuber冰蹦拉自首,過去會想利用30秒等紅燈時間回覆工作訊息,這樣不僅犯法也沒效率,讓她反思這樣真的是善用零碎時間嗎?(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智慧型手機帶來極大的便利,同時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方式,不少通勤族習慣利用等紅燈的時間滑手機,無論是打發時間看IG,或是趁空檔回客戶訊息,而YouTuber「冰蹦拉」表示,開車零碎時間使用手機,不僅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她也反思「善用零碎時間」真的能提升工作效率嗎?

更多新聞: 果粉必看!10個iPhone隱藏小技巧 「手機晃兩下」輕鬆還原誤刪信

通勤別再低頭了!網紅嘗試唐鳳「番茄鐘工作法」驚嘆:非常快樂
冰蹦拉聽取唐鳳的高效時間管理,拒絕一心二用的通勤方式,尊重工作夥伴也尊重自己。(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冰蹦拉是自由業工作者,經常需要與客戶、廠商聯繫,她也曾經想利用短短的30秒紅燈,回覆訊息,但她後來發現,這樣反而無法專心地處理工作,因為總是著急注意是否變燈、時間也不夠她打完訊息,後來她從唐鳳政務委員的「番茄時鐘工作法」理解到,專心做好一件事情的重要性,開始改變作法,專心地享受開車路途,抵達目的地時,再好好花20分鐘回覆訊息,大大改變工作效率及改善她的焦慮感,讓她大讚現在開車「非常快樂」。

更多新聞: 超熱血!情侶帶70歲老父母騎車環島 花6天完成爸爸夢想感動網